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广平投30亿打造红薯产业 深加工项目将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资10.4亿元的原浆粉条项目刚刚投产,投资10亿元的甘薯精深加工项目即将开工,记者从广平县获悉,该县正在投资30亿元打造红薯产业链。

  红薯是食品中的营养冠军,对地质条件要求低,沙丘、荒地、山地都可种植,用其制成的粉条、粉丝广受消费者喜爱。但由于近年来红薯品种老化,产量下降,又由于用其加工制成的粉条大都是家庭作坊式生产,品质得不到保证,且形不成批量,制约了红薯销售,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农民种植红薯的积极性。

  广平县香道公司引进优良红薯品种,提高红薯产量,利用先进技术对红薯进行深度开发,精细加工,提高红薯的综合利用率和附加值,最终形成产业链,进而带动农民种植红薯、增加收入和满足广大消费者对营养食品的需求。据介绍,这家公司投资10.4亿元,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原浆粉条(丝)生产线40条,年产原浆粉条(丝)20万吨,年加工红薯100万吨。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及生产工艺,制作出的粉条(丝)不掺胶、无明矾、零添加,属绿色、健康、营养食品。

  为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引进淀粉含量高的优质红薯品种,建立了500亩的脱毒红薯种植示范基地,使亩产由3000-3500公斤提高到4500-5000公斤。同时,实行选种、育苗、技术、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可带动10万个农户调整种植结构,直接增收3亿多元。同时,投资10亿元,新上甘薯深加工项目,从红薯浆液中离心分离出淀粉、红薯食用蛋白和红薯浓缩糖;利用紫薯生产紫薯全粉,配置核桃粉等加工成固态饮料;从筛分出的薯渣中提取膳食纤维,实现红薯生物加工及全薯利用,提高副产物综合利用率。(通讯员 刘书振 王钊锋 记者 邢云)

关键词:红薯,加工,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