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开发区大力发展云存储产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开发区创新产业发展路径,坚持向网络要发展空间,将有限的土地资源更多用于发展云存储产业,带动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廊坊开发区日益受到土地和发展空间的制约,只有坚持向网络要空间,发展高端产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廊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笔者在廊坊开发区润泽信息港M4数据中心机房看到,机柜已经安装到位,技术人员正在对机房里的空调、供电等设备进行最后调试。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阳介绍,今年5月,这个机房将为世界上最大的购物网站美国亚马逊公司提供数据存储和云计算服务。

  能够在运营初期就为亚马逊这样的知名电商提供服务,得益于廊坊开发区对云存储产业的高端定位。这个总投资98亿元的项目按照行业的最高标准T4级进行建设,与IBM和惠普等掌握全球最先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技术的企业进行合作,具备了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提供完善的信息服务外包和数据容灾备份能力。

  目前,润泽信息港一期两栋数据中心机房即将投入运营,可容纳4000台机柜运行。随着亚马逊、中国银监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客户的陆续进驻,将为企业带来每年8亿元的营业收入。项目全部达产后,年营业额将达100亿元,拉动廊坊信息产业新增产值5亿元。

  在润泽信息港项目的带动下,廊坊开发区云存储产业发展迅速,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落户。目前,华为公司已在廊坊基地建成云计算中心,让广大客户像用电一样享用信息化服务,不用再为计算、存储、网络等信息化基础设施而烦恼。总投资130亿元的中国联通华北基地一期也已开工建设,总投资80亿元的中国人保北方信息中心、总投资66亿元的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已签署入区协议,今年即将开工建设。据了解,中国人保北方信息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人保集团的主信息管理中心、主生产运营中心、教育科研培训基地,全部建成投产运营后,可解决9000人就业,每年贡献税收近4亿元。

关键词:网络,存储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