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市一企业载运67.5万元药品物资赶往灾区捐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上午9点,两车价值67.5万元的药品从唐山出发,送往雅安地震灾区雨城区接收点。该批药物由唐山市洺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唐山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赠的,药品包括止疼止血药品和纱布绷带等。

  “4月20日,得知雅安发生地震后,公司就立刻召开会议决定通过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药物。”洺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瑛介绍到,23日下午,公司就已经完成了采购和盘点工作。主要购买了消炎、止血、止痛药品和医用纱布、胶带、橡皮膏等物资,共计67.5万元。

  “地震后,第一时间就是要抢救生命。药品就成了必须品,为了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决定以捐献药物的形式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朱瑛说,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日重建家园,幸福生活。

  “4月22日,我们接到了洺鑫文化传媒公司的电话,他们想为灾区捐献物资。”唐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玉芬介绍,与雅安市民政局取得联系后,得知药物物资比较缺乏,并将情况和洺鑫传媒说明后,他们立刻决定购买药品送往灾区。

  唐山市民政局和唐山市慈善总会向其开具了灾区车辆通行证后,两辆货车满载着药品驶往雅安雨城区统一对外的接收点。药品送到后交由雅安民政局统一分发给灾区人民。自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市民政、慈善系统为地震灾区踊跃捐款。截止到25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全市民政、慈善系统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122892元,其中市慈善总会直接接收173个单位和个人捐赠款物77.5万元,募捐活动正在进行中。(记者刘超 师源)

关键词:救灾物资,地震,捐赠,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