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近五成医疗单位控烟不达标 12家医院内卖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河北省卫生厅通报了全省卫生系统控烟暗访结果:共抽查77个医疗单位,包括公共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其中46.8%的单位不达标,优秀的控烟单位仅有13家,优秀率17.9%。

  据了解,省控烟办于3月19日至29日,对各市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暗访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并各抽查所辖1个县(市、区),共抽查77个医疗卫生单位,其中卫生行政部门22个,公共卫生机构22个,医疗单位33个。暗访采取隐秘拍摄,暗访员填写评估表打分的形式进行,暗访内容包括控烟环境布置、控烟宣传教育、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禁烟、烟草禁售和戒烟门诊等。

  暗访发现,部分医疗单位内还有售烟现象,被查的33个医院中有12个医院的小卖部还存在售烟现象,医院内销售烟草制品没有得到遏制;多个单位室内发现非工作人员吸烟,个别单位还发现办公室放有烟具以及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吸烟,部分单位室内吸烟现象没有得到控制。

  暗访还发现部分单位无烟环境布置不到位,体现在重点场所禁烟标识张贴不到位,个别建筑物入口处缺乏禁烟提示等,部分单位环境脏、乱、差,严重损害了卫生部门的外在形象。

  据悉,各设区市总体分值排名前3位的依次为石家庄、承德、衡水,排名后3位是邯郸、保定、廊坊;按照地区和机构类别分,设区市公共卫生机构得分最高,县级医疗单位得分最低。

  对此,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和各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控烟履约工作力度,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省控烟办将继续以基层医疗单位控烟为重点,扩大督导检查覆盖面,组织开展全省范围多频次、多形式的明察暗访活动,并及时公布有关结果。(记者王丽)

关键词:医疗单位,控烟,不达标,卖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