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新华区居民在家门口办护照 咨询电话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新华受理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于4月23日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新华受理点位于新华区联盟西路689号(水上公园北门对过新华公安分局户政办公大厅内),大厅面积122平方米,开设受理窗口3个,设有饮水机、等候座椅、老花镜、签字笔、叫号机方等设施。主要办理三类出国(境)业务:第一类:中国公民因私普通护照;第二类: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第三类: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根据就近的原则,只要是石家庄市区内的户口,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户口页原件就可以办理。但办理中国公民因私护照业务还需要户口本首页,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还需要提供旅行社发票原件。另外,国家工作人员及其他备案人员还需要提供相关的审批材料,涉案人员及法定不准出境人员不能办理。县区户口、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丢失补领护照的暂不能受理。“近些年,村里的日子好了,大家都想着出国转转。”家住西三庄村的付女士一直想去港澳旅游,由于市公安局离家较远,人也很多,所以一拖再拖。受理点试运行当天,付女士闻讯赶来,民警仅用5分钟为她办理了有关手续,“现在可好了,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据统计,截至5月3日,新华分局受理点已经受理出入境业务500余条。咨询电话:85188042。(记者 刘涛)

关键词:受理,办理,入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