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城市 压减157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河北省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在此间召开的“全民创业效能提升及城市管理行动”会议上透露,该市将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把现有的238项压减至81项,努力将保定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投资者最满意的城市。

  据了解,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是保定市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行动旨在通过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和公开行政权力,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马誉峰称,市直部门要对本单位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对没有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规范性文件为依据的事项立即取消;简化审批环节,减少系统内部上下级之间的层级审批与部门内部审批环节。全面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把企业ISO标准化管理纳入到机关日常管理和岗位目标考核工作中,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力争实现“零差别”的程序化审批。对保留下来的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通过公开栏、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告知,提高审批工作的透明度。

  保定市发改委行政审批服务处处长刘静说,该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审批管理方式,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主动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努力做全市经济发展的助推者。

  据了解,此次保定市的效能提升行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11月底前为组织实施阶段,12月底前为总结提高阶段。

  针对开展全民创业与城市管理“6S”行动,马誉峰称,该市将在企业用地、财税和融资上给予民众创业支持,并在城市管理中融入“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节约)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打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效能提升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提高服务质量。城市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建立长效机制。

关键词:行政审批,减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