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凭本事上大学 千余考生尝试石家庄职技单招考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你有一技之长,不妨秀出来,或有机会上大学。5月4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3年单独招生考试,来自省内的1131名考生参加考试,凭本事争取进入大学的资格。

  本次单招考试,涵盖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生物制药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化工设备与机械、食品检测与管理、影视动画等十个专业。考试环节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技能知识,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应变能力、形象气质和礼貌修养等。“这是一条打通中职和高职教育的立交桥,”学校负责人形象地把高职单招做了个比喻。这条立交桥一开始只是有限的几所高职院校参与,后来一再扩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8所、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10所,其他院校26所。按照规定,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只要通过了学校组织的单招考试,就可以不用高考直接进大学。这一制度让更多的中职学生或者愿意读高职的高中生,有了一条新的深造渠道。 (记者马利)

关键词:职业技术,单独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