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官员与门卫互扇 行为何异于无知孩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南淅川县委统战部一干部带客逛景区求免票时,与景区门卫发生争执,双方当场互掴耳光,事后为求平息,该干部竟拉着对方要求拜关公结弟兄,遭到拒绝。(网易新闻)

  这事让人不禁想起在孩童玩闹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幕:一小孩儿想要另一小孩儿的糖果,索要不成便出手相向,打架之后怕父母责骂,即使糖果所要未果也情愿与那小孩儿和好如初。

  这位为索取门票和门卫大打出手的官员想必早已成年,却做出如此顽劣孩童才能做出的事情,真是让人觉得可笑又可气。我们的官员素质何时竟堕落至此?

  一方面,该自称宗教局官员的人实乃县委统战部干部,如非执行公务,没有特权免票进入景区。但是这位干部不仅自己免票进入景区,竟然还带着3个人,而且只要说自己是民宗局的官员或者有人说情就能免票进入,这岂非成了官员的另一种隐性福利?是不是只要说自己是某某局的工作人员就都可以进入景区?事件的背后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另一方面,该自称宗教局工作人员的人,是因为在被询问说宗教局把景区牌子用红漆涂抹的不像样,并让该男子去看被涂抹的标识牌的过程中,因为不耐烦而猛然掴了保安一记耳光,保安并不示弱,于是大打出手,事情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才算结束,事后,该干部为了平息此事,拉着保安要拜关公结兄弟,真是荒谬至极。这位稍稍令其不耐烦就大打出手的官员素质,实在是不值一提,这样的人都可以在官员队伍中滥竽充数,那么在官员队伍里,还有多少像素质低下的人存在?我们不得而知。

  这种官员与门卫互扇耳光的行为,无异于无知孩童。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对官员监管不严,造成他们滥用职权;二是对提升官员素质效果不明显,才造成官员素质的日益低下。当然我们不能以偏概全,大多数的官员都是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的,只有个别官员队伍中的蛀虫还需要我们去严惩。

  其实当好官并不容易,需要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有时候有些不耐烦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既然选择了从政的道理,就应该把自己磨练成钢铁意志,才能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才能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希望我们所以的官员都能做到以人为镜,以正衣冠,以身作则。

关键词:门卫,互掴耳光,官员,景区,求免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