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孙犁诞辰百年纪念大会12日在衡水安平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文学大师孙犁诞辰百年纪念大会在安平县人民会堂举行。纪念大会由省作家协会、中国阅读学研究会、河北大学、衡水市委宣传部、安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孙犁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孙犁的亲属孙晓达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孙犁,1913年5月15日出生于安平县孙辽城村的一户农民家庭,创作了短篇小说《荷花淀》、《芦苇荡》及长篇小说《风云初记》等一大批经典性作品,其中《荷花淀》,开启了中国“诗体小说”的先河,被誉为“荷花淀派”的创始人。

  纪念大会上,还举行了“2013华夏阅读论坛———孙犁故里·书香安平”活动,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向孙犁图书馆授予“华夏书香地标”匾额。同时,举行了孙犁图书馆开馆仪式和孙犁纪念馆奠基仪式。

  据了解,安平县以文学大师孙犁逝世十周年和诞辰100周年为契机,推出了孙犁系列纪念活动:编辑出版了《孙犁百年诞辰纪念文集》、举办了纪念孙犁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建成了国内第一座孙犁图书馆、出版发行了《乡里旧闻》、《书衣文录》等图书。

关键词:孙犁,衡水,安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