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启动大讨论活动 跨越赶超解决四大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记者从衡水市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在全市开展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结合衡水发展实际,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重点在解决影响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障碍、突出问题和完善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新思路新举措四个方面下功夫,力争在促进全市和各地各部门科学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着力解决影响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思想障碍。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认识衡水具备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后发优势,特别是加入首都经济圈和成为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带来的重大机遇。

  着力解决影响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充满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加健全的体制机制。使市场要素自由流动,资源优化配置;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干预;放活市场主体,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

  着力解决影响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突出问题。结合衡水实际,影响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突出问题,集中体现在招商难、办事难、融资难、用地难、拆迁难等“五难”上。大讨论活动要在切实解决这“五难”上用力气、下功夫,拿出解决问题、突破瓶颈的真招实措。

  着力完善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新思路新举措。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衡水湖保护开发,加快培育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产业增长极,推动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把县城作为推动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制定实施县域经济总量倍增计划,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关键词:大讨论,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