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固安工业园区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2.6%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招商团队目前有100多人,办公地点在北京朝阳区CBD内,身边就是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北京总部。他们是工业园区主要的一线招商力量。”在固安工业园区采访时,园区招商负责人王晨霞介绍说,这个招商团队中95%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占比超过了10%。高素质的专业招商团队,确保了严格按照产业链为工业园区筛选优质项目。

  固安工业园区建设伊始,就采取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全新运作模式,“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成为招商引资主要方式。

  工业园区的每一名招商人员上岗前,都会经过相关产业知识的专业培训,“我们在和企业洽谈时,更多的是帮助客商了解固安现在的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企业在固安可以获得多大的发展空间,而不是讲企业在固安可以得到多少税收减免。”王晨霞介绍说。

  工业园区招商团队的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智囊机构支持,这就是由工业园区投资运营企业———华夏幸福基业公司与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共同组建的产业研究院。工业园区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中,还缺失哪些产业链条,甚至具体到需要哪家企业来投资建设,产业研究院都会给出翔实的意见。招商人员告诉我们,一个主导产业的培育如同“和面”,水多了不行,面多了也不行,只有上下游企业科学合理的产能配比,才能让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精准的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让固安工业园区电子信息、现代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迅速聚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例,固安工业园区围绕平板显示产业链条,已集聚起50多家电子信息上下游企业,成为北京周边重要的平板显示产业高地,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

  现在,固安工业园区还不断延伸专业化招商的触角,他们相继在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设立了招商办事处,并在德国法兰克福等地派驻了招商团队。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基业旗下“全球招商中心”的专业招商人员数量已经超过500人,储存了12万条企业数据库的信息。

  据了解,截至2012年年底,固安工业园区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2.9亿元,年均增速81.7%;累计实现财政收入21.6亿元,年均增长92.6%;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8.3亿元,年均增速40.5%;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98.8亿元,年均增速90.8%……2012年固安工业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5亿元,同比增长46%,占县域经济比重提高到了81.2%。

  读者如对我省园区建设有好的建议,请投邮箱:hbrbdtl@163.com

关键词:工业园区,财政收入,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