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将向全国中小学捐赠18000只中华飞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在中华飞伞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刘金辉 摄

孩子们放飞“中国梦”飞伞。刘金辉 摄

  28日,河北省承德市有关方在该市体育场举行“中国小学生放飞中国梦”启动仪式。据介绍,该市3年内将向全国中小学生捐赠18000只‘中华飞伞’。

  “中国梦”号主题中华飞伞活动是承德市体育局、教育局、承德市中华飞伞运动指导中心联合举行的一个为期3年的走进中国小学生快乐体育公益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承德市体育局介绍,中华飞伞及中华飞伞运动发祥于承德,是一种新生的全球性快乐体育运动。它活动人的全身,从手腕到腰椎再足底,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国籍,不分种族。

  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晓群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想则中国有希望。为使更多的青少年“走出”课堂,“走进”操场,该市中华飞伞运动指导中心预计3年内向全国300所中小学无偿捐赠18000只中华飞伞。

  当日,承德市体育局以该市魁星园小学为第一所赠送学校,启动了捐赠活动。现场,来自承德市魁星园小学的300名五年级小学生把各自的梦想写在了飞伞上,在中华飞伞发明者、承德市中华飞伞运动指导中心负责人张雄舰的统一号令下,用力将“梦想飞伞”抛向空中。300个五颜六色的中华飞伞慢慢展开,天空霎时五彩斑斓,孩子们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据张雄舰透露,该中心预计每年向全国100所中小学捐赠6000只飞伞。目前,已初步选定北京、成都、南京、深圳四个城市作为第一批捐助的城市,每个城市各选25所学校。

  据介绍,此项活动是响应中宣部和团中央、教育部的“尽可能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中国梦教育”的号召的一种尝试,希望把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小学生的体育活动紧密结合,达到强壮身体和思想进步的收获。

关键词:捐赠,中小学,中华飞伞,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