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阜城西瓜有“身份证”手机扫二维码查询产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顾客在购买“漫河西瓜”前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西瓜的产地、品种、生产标准等。

  5月30日,在阜城县漫河乡许家铺村的西瓜大棚里,瓜农许瑞旺正忙着给即将上市的大棚西瓜粘贴显示西瓜身份的二维码。“贴上二维码,咱的西瓜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品牌就更好打了,也可以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了。”

  阜城县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所产的“漫河牌”西瓜更是销往京津等很多城市。眼下,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为保证西瓜品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该县派专人分赴各种植西瓜大棚内采集种植信息,将所有信息转化为二维码,通过打码机进行打印后,再发给所采集信息的种植户手中,分别粘贴在上市的西瓜上。

  据了解,今年该县已对4万亩的大棚西瓜进行了信息采集,并粘贴了二维码,明年将全面推开。许瑞旺高兴地说:“有了二维码这个‘身份证’,客户在购买西瓜时,只需用手机上下载的扫码软件,往二维码上一扫,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西瓜的产地、品种和生产标准等信息,既保证了产品质量,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通讯员郝红军 记者马路)

 

关键词:西瓜,阜城,二维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