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骑车老人晕倒路旁陌生行人停车相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15时许,一位老人骑车经过青园街和槐安路交叉口时,突然晕倒在路旁。两名骑电动车的年轻人见状,急忙上前救人。“好在老人没什么事,那两个年轻人好样的!”目睹了整个过程的魏女士说。“有人晕倒了。”昨日15时左右,店主魏女士在自家店里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喊,出去一看,只见一名骑车老人倒在路旁,自行车压在身上。她正要招呼大家上前帮忙,只见一男一女两名骑电动车的年轻人急忙停下车,将老人扶起来,其中一人从老人的包里翻出电话,帮忙联系老人的亲属。

  两名年轻人和路边几位做生意的市民一起帮忙照顾,老人不一会清醒过来,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几乎同时,一位老大爷也到了,估计是老人的老伴。”魏女士说,老人因身体无大碍,没上救护车,后来赶到的老大爷不停向大家道谢。魏女士拍下了现场的照片,她说原以为那两个年轻人和老人认识,看到老人醒来后不停道谢,这才知道他们原本素不相识。(记者 李珂)

关键词:老人,年轻人,女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