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节后电脑族咋缓解眼疲劳 可多选新鲜蔬菜和水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1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日期间,长期盯着电脑的电脑一族,易出现眼胀、视力模糊的情况,严重损害眼睛健康。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张世勇所长给大家提个醒,要注意科学用眼。

  首先,对于眼疲劳的预防,要注意用眼卫生,看电脑连续操作1小时就要休息5-10分钟,可采用起身走动,并远眺5米以外的物体,最好做做眼保健操。其次,调整显示器的位置或座椅的高度,使屏幕低于眼睛水平视线15度;周围环境采用间接照明,减少屏幕与背景亮度的反差;还可应用保护屏等。为了改善眼疲劳及其他眼部症状,可用双手食指微屈,以指尖接触头皮,从前额到枕后、颞侧至头顶做来回梳头动作,以头部有温热感为宜,具有明目、止痛、降压、乌发的功效。

  另外,在饮食上可多选用新鲜蔬菜和水果。有意识地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诸如羊肝、猪肝、蛋类、乳类等等。应注意多吃“健眼食物”,如花生、核桃、猪腰子、青菜、菠菜、白菜、黄花菜、西红柿等。娱乐之余,为自己冲泡一杯绿茶、菊花枸杞茶或决明子茶等,可有效保护视力,缓解眼疲劳。

关键词:眼睛,电脑族,缓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