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阜平6·11花岗岩矿爆炸遇难者增至6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死者家属在县医院太平间哭泣

  阜平6·11花岗岩矿爆炸遇难者增至6人

  事发矿厂法人代表已被控制

  6月13日,阜平县人民医院太平间外,在此次事故中已确认丧生的三名死者被安放于此。此时,已是菜池村花岗岩矿爆炸发生的第三天,本报记者独家对话死者家属,了解事故经过及最新进展。此外,事发当天下午矿中被埋的三人已确认死亡,遗体已被找到。截至记者发稿时,阜平县6·11花岗岩矿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

  死者家属还原经过

  6月11日阜平一花岗岩矿发生爆炸,该县12日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3人死亡。记者于13日见到已确认死亡的三位死者家属。经确认,这三位死者分别是来自阜平县柏崖村高金平、魏金平和菜池村霍守开。

  据家属回忆,阜平花岗岩矿爆炸时间为6月11日15时至16时之间,此时霍守开的一位亲属正在距离事发地点200米的矿山,修理该矿山中的铲车。“我听到了两声炮响,声音特别干脆,像是明炮爆炸的声音,随后有碎石滚落声。”他告诉记者,“但是因为山中经常放炮作业,所以也没当回事。”

  霍守开在事发花岗岩矿中带班,“曾在事发前一天,我父亲说当天只是埋下炸药,待第二天早晨再引爆,这中间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霍守开的儿子告诉记者。此外,三位死者亲属听闻,爆炸发生时,阜平县立明民用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操作工并未在事发地点。

  18时,霍守开的这位亲属工作完毕回到家,他称,19时左右,他获知爆炸的消息,赶忙开车奔向事发地点。约20时30分,他成为3名确认死者中最早抵达现场的亲属。“后来听参与救援的说,刚开始高金平还活着。等我到时,三个人已经都死了。”随后,三名遇难者家属陆续赶往事发地点,死者陆续被拉至阜平县医院太平间,家属通过死者衣物认领了遗体。

  至少有三人被埋

  自12日确认遗体后,3名死者家属正在阜平县城等待当地政府处理结果,直至13日中午记者采访时,尚未启动善后工作。

  此外,据死者家属介绍,此次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13人,其中3人死亡,4人逃离,3人受伤,3人被埋。3名被埋者中一人来自灵寿县,名叫董文博(音);一人来自阜平县桑林坪村,名叫王金忠;另外一人来自阜平县上店村,名叫李保卫。另据前往事发地的记者了解到,12日下午阜平县政府已针对事发地点进行了生命体征检测,未发现生命体征。 “现在看来,这场矿难至少死了6个人,听说其中两个重伤者已经转往石家庄相关医院进行救治,一名伤员目前正在阜平县中医院进行治疗。”3名已确认身亡的死者家属告诉记者。

  截至发稿时,已确认6人死亡

  13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村民口中得知,被埋的三人已陆续被找到,当地政府已经展开搜救挖掘。16时左右,记者从其中一位家属口中了解到,其中董文博、王金忠已被找到,已死亡。此时,上店村李保卫也正在挖掘中。随后,记者来到阜平县医院太平间门口,此次爆炸事故中遇害者家属中多人正聚集于此,此时董文博遗体已被送到。18时后,王金忠遗体也被送到,不久,李保卫确认死亡,遗体被送至阜平县医院太平间。至此,阜平县菜池村花岗岩矿爆炸事故中,已确认6人死亡。

  开矿手续是否齐全?

  记者从多位遇难者家属处得知,事发矿山当地称为“小东舟”(音)矿。据悉,事发后该矿法人代表已被控制,此说法得到该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彦军证实。

  与此同时,记者在菜池村采访时,走访多名运输花岗岩的大货车司机及当地村民,他们均表示该矿有合法开采手续,当记者追问需要有何种手续时,他们称不知道。随后,记者向遇难家属求证时,有家属表示该矿有开采证等合法手续,但同时也有家属反驳称该矿手续并不齐全。记者就死亡名单、事发矿厂资质问题向阜平县委宣传部多次确认,截至20时30分发稿时,仍未得到确切回复。

  已确认死者名单

  高金平阜平县柏崖村人

  霍守开阜平县菜池村人

  魏金平阜平县柏崖村人

  王金忠阜平县桑林坪村人

  董文博(音)灵寿县人

  李保卫阜平县上店村人

关键词:阜平,花岗岩矿,爆炸,遇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