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一渔船在山东东营港外侧翻 3人死亡5人失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30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9日从位于烟台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获悉,28日上午在山东东营港外海域侧翻的河北籍渔船上的11人,经过一天多的海空搜救,已有3人获救,3名遇难者被打捞出水,其余5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28日上午7时15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一艘河北籍渔船在山东东营港外2海里海域翻扣,船上11人遇险,情况紧急。

  北海救助局立即派出专业救助力量分三路赶赴现场:应急反应救助队2名应急队员携带油锯前往蓬莱机场搭乘救助直升机奔赴现场;8名应急队员携带潜水装备从陆域驶往东营;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北海救169”轮奉命赶赴现场。

  当日上午9时28分,“北海救169”轮抵达事故附近海域,因周围有大量渔网,“北海救169”轮无法再靠近,即在附近搜寻待命。

  上午10时20分,救助直升机抵达东营港,2名应急队员乘海事局协调的交通船也于11时抵达现场。经了解,有3名渔民已被救起。救助人员现场核察发现渔船侧翻,舱内已进满水,经敲击无回声和反应。

  当日14时,8名应急队员携带潜水装备抵达现场,水下渔网多,能见度极低,给潜水作业带来极大困难。北海救助局应急救助队员利用短暂的平潮间隙,轮番下水探摸,于28日18时45分打捞起2具遇难者遗体,29日12时再次打捞出1具遇难者遗体。后经反复探摸,未在遇险船内发现失踪人员。

  目前,有关部门仍在事发海域附近组织搜寻。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中。(娇妮 张宁 修俊)

关键词:渔船,侧翻,死亡,失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