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周末两日闷热天登场 今日或有强降雨来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末两日,闷热连续登场,让市民备尝“桑拿天”的酷夏滋味。不过,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今天,空中云量将增加,下午到夜间开始,或将迎来一场强降雨,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携带雨具,注意防雷。

  昨日,石家庄虽然阳光并不十分强烈,但湿度较大,加上34℃左右的高温,天气十分闷热。这种闷热天气让市民备尝“桑拿天”的酷夏威力。“动一动就会出汗,真是有了桑拿天的感觉了。”不少市民说。闷热的天气让不少市民躲进了“空调屋”,“呆在空调屋里其实并不舒服,但不开空调更不舒服。”市民刘女士说,这两天她天天都要开着空调睡觉。

  不过,此次的闷热天不会持续太久。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多云转阴,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33℃左右,仍然较为闷热,不过,下午到夜间,省会将有强降雨来袭,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届时,“桑拿”的感觉将会有所解除。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闷热天气中,人们可能会感到头昏头痛、精神不振,潮湿的感觉让人汗流浃背,相当难受。在这样的天气,要预防中暑,勤喝水,正午时候少出门,当人体出汗多时,可以多喝一些淡盐水。注意饮食尽可能清淡,多吃水果蔬菜。而在闷热天气下,人们常把空调作为消暑纳凉的工具,但空调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疾病,建议大家喝茶也是清热祛暑的良方。(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闷热,天气,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