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六月份降雨较往年增多 缓解干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下午17点,张家口市区再次乌云密布,倾盆大雨随之而来,天地被笼罩在一片黑暗当中。据了解,6月以来,张家口连续多次降雨,此次瓢泼大雨,持续了足足四十多分钟。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黄山江介绍,今天白天张家口市降雨量平均为7.9毫米,其中沽源降雨量最大,达到13.8毫米,怀来、涿鹿、阳原等地暂无降雨。他说,不过,今天夜间张家口大部分地区将有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大雨;明天夜间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会有暴雨出现。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坝上地区,南部山区等地。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月降水量较多,三月底到五月底降水异常偏少,从六月开始,降水量增多,全市降水量超过平均往年降水量,干旱情况也得到缓解。

  据张北县民政局救灾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并未出现较大灾情出现,降雨缓解了土地干旱情况,对农作物生长起到较好促进作用。

关键词:降雨,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