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最贴心校长】人大校长毕业典礼致辞中提“装空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民大学2013届毕业生在世纪馆举行毕业典礼。校长陈雨露“四问”包括“宿舍该不该装空调”等校园热点话题,把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校长致辞问热点“高校宿舍装不装空调”

  早上9时,世纪馆内座无虚席。10时整,校长陈雨露走上舞台,还未开口就响起掌声,同学们大声喊着:“露露,我们不会忘记你的,我们爱你”。

  陈雨露的开场白中间停顿了几秒钟,他说“自己有点激动”,现场学生立刻用掌声“鼓励”他。

  今年是陈雨露上任以来的第二次毕业典礼致辞,一改去年的“严肃”,今年他提出四个问题,请学生来回答互动。

  “你们爱人大吗?”“爱”。

  “如果你们还没毕业,想在你们宿舍装空调吗?”今年的天气不一定是最热的,但是围绕着“高校宿舍装不装空调”发生的故事此起彼伏,争论也空前激烈。陈雨露如此紧跟“热点”,引发如雷般的掌声。同学们故意把声音拖长说,“想”。还有同学打趣道,“校长我不毕业了,继续留在人大”。

  “想让食堂饭菜更便宜更好吃吗?”同学们笑着大声回答说,“想,非常想,我们会回来蹭饭的。”

  “你们想到中央电视台工作吗?”现场的同学们回答说,“想,你真的会安排吗?”

  随后,陈雨露表示,作为人民大学的“爸爸”,他也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好,但是作为人大校长,让他欣慰的是看到学校的变化越来越好。

  现场特写毕业生代表“甄嬛体致青春”

  今年人大本科毕业生有3064名,硕士毕业生有4159名,博士毕业生有782名。

  毕业典礼中,学生和校友代表们提到了神十今天顺利回归,并用甄嬛体来致青春。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和掌声。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博士生代表邬拉发言称,她来自遥远的西部,毕业后回家乡支援。她说:“想如今我人大毕业学子自然是极好的,白色T恤加上标准的身个儿,是最好不过了。我想大家再更好一些,倒也不负恩泽,祝各位小主前程似锦。也希望同学们用这种方式来‘致青春’,我们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啊!”

  此番甄嬛体引起同学们一阵骚动,大家纷纷喊话说,那是,那是。“小主我真的能做到啊!”、“也愿小主不负恩泽,越来越好啊!” “小主,我们让青春永驻,我们做不到啊,做不到啊!”有同学调侃说。

  此外,也有韩国留学[微博]生和老师代表发言称,欢迎同学们回校“致青春”,来学校蹭饭。“人大永远欢迎你们,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新闻链接去年首上任致辞“小严肃”

  在人大2012届毕业生典礼上,陈雨露致辞的主题是“人大究竟给了我什么?”。他用两位校友的故事激励学生。

  他提到“大学精神倡导大爱和真情,做大事之人必有大爱,成大事之人必有真情……时代最缺乏专注于自我之外的对于他人的关怀和对理想的坚持”。

关键词:毕业,人民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