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360名高中学生将前往北大等高校体验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河北省高校科学营营前集中培训班现场。

  7月2日,2013年河北省高校科学营营前集中培训班在石家庄开课,河北省360名高中生将前往北大等高校体验生活。

  据了解,我省今年招募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数量由2012年的140名增加到360名,将分别前往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共9所高校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参加高校科学营常规营和航空专题营活动。

  此外,结合我省实际,省高校营管理办公室还专门把20%的名额分配到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以及县级基层高中学校,并且提供困难补助,让这些地方的优秀学生也能有机会感受科技的魅力,开阔自己的眼界。

  据了解,高校科学营活动为期7天,以校内外结合方式安排,校内活动3-4天,校外活动1-2天。

  其中,以各知名大学为主的常规营活动,主要是高校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人文传统,组织营员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体验校园生活,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新知,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道德。

  以拥有尖端科技企业为主的专题营活动主要是企业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组织营员参观企业(科研单位)的科普场馆、与院士专家或优秀科技工作者交流座谈、参观生产流程、科研设施、参加互动性科学教育项目等。

  活动简介: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邀请了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作为承办单位。2012年第一届活动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41所知名院校成功举办,邀请了包括杨振宁、张杰等85名院士、专家为广大青少年做科普报告,参观了约150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场所,参加了30个主题科技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尤其是杨振宁院士专题报告《我的中学与大学经历(1933—1942)》,使营员近距离感受科学大师魅力,树立了热爱祖国、追求科学、努力成才的理想。2013年承办高校再增加7所,营员招募区域扩大到港澳台地区,总人数共计11495人。(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高校,体验生活,高中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