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喂熊猫上猴山送饭为鸟建窝 动物园夏令营开营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名小朋友都有机会亲手喂大熊猫。

  -集体拼图,锻炼小朋友的合作能力。

  -回答问题正确的小朋友都能领到一份特殊礼物——有止血作用的蒲棒。

  -小朋友用桑叶喂长颈鹿。

  -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小朋友戴上非洲冠鹤造型的帽子。

  出镜人物

  报名参加动物园快乐夏令营的22位营员

  采访动机

  昨日(11日),为期两天的第一期动物园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省会的22名7—12周岁的小朋友成为首批营员,他们在动物园里不仅了解了很多爱护动物的知识,而且还跟这些动物有了亲密接触。通过参加夏令营,孩子们不仅增强了保护动物的意识,还收获了友谊。

  文/记者郭鹏 图/记者张海强

  “在正式跟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接触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种珍稀的野生动物,被称作‘头戴王冠的精灵’的非洲冠鹤。”夏令营一开营,来自动物园的讲解员首先给小营员们介绍了作为非洲大草原象征的冠鹤,“今年是冠鹤保护年,全世界现存的冠鹤数量不到十万只,可以说正面临着灭绝的危险。”讲解员说,虽然小朋友们现在可能在保护冠鹤上做不了什么贡献,但是从小培养他们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是对他们爱心的培养。

  了解了有关鹤类的知识后,小朋友们迎来了另一个激动人心的互动项目——去熊猫馆喂熊猫。“一般情况下参观者是不可以近距离喂熊猫的,这也是小营员们的一项特权。”能近距离跟熊猫接触,孩子们也特别高兴,“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熊猫,但亲眼看到真实的大熊猫,感觉还是不一样的。”11岁的侯宣廷说,熊猫馆里的大熊猫比电视上看到的更萌、更可爱。除了近距离看熊猫,孩子们还拿起竹子,在饲养员的看护下喂起了熊猫,“当我把竹子递到大熊猫嘴边时,它一口就给咬过去了,还真有点吓人。”今年9岁的严秋旭说,大熊猫从远处看特别憨厚可爱,但是走近一看,大熊猫也是很魁梧的,尖尖的爪子和锋利的牙齿,还是有一些威严的,“不过这个经历还是很有意义的,等我回去以后,就可以跟同学们讲述这次经历了。”

  无论是了解鹤类知识还是亲手喂大熊猫食物,都只是动物园夏令营的一个开始,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充当小厨师给猴子准备食物并亲自送上猴山,还将为各种鸟类搭建鸟窝,也将为长颈鹿采集桑叶,并进行喂食。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热爱动物,通过与动物的交流学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

 

关键词:动物园,夏令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