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教育专家提醒:选择出国游学一定擦亮眼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该机构负责此次太原师生出境游览参观活动

  ○教育专家提醒,选择出国游学一定擦亮眼睛

  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太原36名师生在美国遭遇飞机失事,所幸师生平安。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太原师生出国夏令营是由一家名叫新西兰英姿教育集团的中介公司安排的,该公司全权协调组织境外的游览参观活动。

  记者查询得知,新西兰英姿教育集团对外称是“从事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专业机构”,总部位于新西兰,同时在中国宁波、太原设有分支机构。该公司的成功案例显示:2011年10月,山西太原五中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附中(USC)结为姐妹学校;2011年11月,山西太原外国语学校与澳大利亚圣奥古斯汀学校(StAugustine'sCollegeSyd-ney)结为姐妹学校。

  7月8日,记者拨打了该集团官网所留下的位于太原市平阳路186号飞云国际的办公电话,结果显示为空号。

  为了打击自费出国留学市场中转借资质、变相挂靠等非法中介活动,保护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利益,促进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的管理,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公布经资格认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记者在查询教育部公示的“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时,并未找到“英姿教育”的影子。

  当下,学校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出境游学已成为一种潮流,教育专家提醒,在选择出国游学时,一定要选择具备有效资质的中介机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夏令营,选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