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年内衡水市所有社区住宅楼配置消防宣传专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将在全市实施“家园卫士———社区消防宣传专员”配置计划。年内,全市每个社区、每栋住宅楼都将拥有一名消防宣传专员。

  该市采取自荐与推荐相结合、考核与面试相结合的方法,为小区内每栋住宅楼遴选出一名消防宣传专员,并明确实行定岗、定时、定责的原则,加强社区消防宣传专员队伍的日常管理。

  据悉,全市社区消防宣传专员完成遴选后,衡水消防支队将对消防宣传专员开展家庭电器防火、生活燃气防火、吸烟防火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专项培训,并逐步建立“社区消防宣传专员”的5项培训标准:会组织开展社区消防巡查检查;会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能督促防火公约的落实;能掌握一些常用的消防宣传标语;能宣传消防知识。(记者马路 通讯员刘志磊)

关键词:消防宣传员,社区,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