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东出西联 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段正式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7月17日)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至冀晋界段召开施工进场部署会,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建设正式全面启动。项目计划工期28个月,预计2015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

  项目于2012年8月31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31日由国家交通运输部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项目由主线、石家庄支线、西柏坡支线组成,主线全长约65.2公里。起于石家庄市正定县曲阳桥,与京昆高速和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向西经鹿泉市的李村镇、宜安镇,至井陉县的孙庄乡、小作镇,过矿区北的贾庄镇、止于井陉县辛庄乡(冀晋界),与山西省已建成通车的京昆高速公路平定(冀晋界)至阳曲段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两条支线与约13公里主线作为西柏坡高速一期已建成通车。

  该项目是国家高速路网京昆高速公路(G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东出西联”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对建设沿海经济强省,完善“西煤东运”,实现石家庄市“一体两翼”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支线连接西柏坡和石家庄市区,在我市高速公路网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的建成通车,不仅可以加强我市与周边省市的沟通和联系,促进经济社会和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同时也将在拉动我市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新建为曲阳桥至北胡庄段和南西焦至冀晋界段,共计52.043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70.2亿元。起点曲阳桥至北胡庄段约14.5公里,设计时速采用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南西焦至终点段约37.2公里,设计时速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项目由主线、石家庄支线、西柏坡支线组成,主线全长约65.2公里

  起于正定县曲阳桥,与京昆高速和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向西经鹿泉市的李村镇、宜安镇,至井陉县的孙庄乡、小作镇,过矿区北的贾庄镇、止于井陉县辛庄乡(冀晋界)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两条支线与约13公里主线作为西柏坡高速一期已建成通车。(首席记者范玉蕾通讯员王建勋于扬)

关键词:京昆高速,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