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买二手房 可别忘了维修基金的事儿[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顶漏雨的系列报道刊登后,本报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接到百余个读者反馈。记者发现,不少二手房业主遭遇房顶漏雨后,一脸茫然,不知该找哪儿?

  因为在最初购买二手房时,他们不了解、甚至遗忘了房屋的这笔“养老金”。等房屋出现漏水,想申请维修基金时,却犯了难。那么,购买二手房后,原房主所交的维修基金是否“钱跟房走”?现房主想申请这笔钱修房顶该如何做?原房主没有交过维修基金的又该怎么办?

  不少二手房业主遭遇房顶漏雨后,不知该找哪儿修

  “买房时就没想过维修基金的事”

  新华路电建小区留营生活区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2004年张女士在这里买了套二手房。

  刚搬来的时候,她发现除了下雨天阳台稍有渗水外,其他的地方并没有大碍,于是就没有上心。然而到2011年,房顶和墙面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渗漏。尤其是阳台西侧,因为长时间渗水,已经坍塌出一个大洞。就连卧室也没能幸免,墙上霉迹斑斑。

  张女士愁坏了,她找到临时物业,却迟迟等不到答复。她说,不了解维修基金的事,买房时就没考虑过这个。“前房主好像就没交过,我也没交过,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维修基金“跟房走”,为啥也难申请

  “下雨下雪我家的房子都漏,无奈呀……”家住开发区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宿舍顶层的石先生连声叫苦。

  这里的房子是在1999年建成的。2009年,石先生从一位学校老师手里买了现在的住房。在买这套二手房时,石先生就打听到,房子已经缴纳过房屋维修基金了,“这笔钱应该跟着房子一并过户到我名下了。”他说。

  去年雨季屋顶开始漏,石先生首先想到了这笔维修基金。于是他找到学校维修建筑中心申请,但一位负责人只说,房屋漏雨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承诺尽快维修。

  然而,直到今年雨季再次来临,房顶还是“无人问津”。石先生很郁闷:“拖了多长时间?就是没人管!总这样漏着也不是个办法啊!能用维修基金给我修修不?”

  原房主没有缴“维修基金”,该咋办

  市民梁女士去年购买了位于体育大街262号的市水产局宿舍房子,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入新居。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雨季,她家房顶开始漏雨了。“刚开始不严重,就是洇湿一片,我也没在意。”梁女士说,转眼到了今年,前一段时间,省会一直阴雨绵绵,她家房顶“扛不住了”。

  “漏得太严重了,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这次,都要拿盆接(雨水)了。”梁女士万般无奈,找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帮忙找原产权单位,看是否能出资维修。“她们建议说,漏得严重,就先自己修修得了。”

  没办法,一个多星期前,她找了一个流动施工队,花了几百元,修补了漏雨房顶,结果漏得更严重了!

  16日,看了本报有关房顶漏雨的报道,她想到了维修基金,结果一问原房主,对方说,没有缴纳过维修基金。

  这可咋办?要让本单位所有业主公摊,她感觉“别人一定不愿意”。于是,再次找到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那就找原产权单位吧,看单位管不管。如果单位不管,还得自己出钱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二手房,维修基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