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元氏流浪男孩小学毕业了救助站再援手帮忙找学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上午,阴雨不断,石家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冒雨驱车赶往元氏县,接元氏县苏阳镇南苏阳村的王香全和他的儿子小鹏(化名)来石家庄,一是为了给王香全看病,二是想给已经小学毕业的小鹏找个学上。

  小鹏的父亲王香全身体不好,家里生活艰难。2011年14岁的小鹏在石家庄流浪时,被送到了石家庄市救助站。在了解到一家人的困境后,救助站对父子俩进行了救助,小鹏得以重返校园。如今小鹏已经小学毕业了,如果不继续上学,找不到工作还是无法生存,而王香全的身体还是不太好,因此救助站再次对这对父子进行了救助。

  新闻回顾

  苦难父子获救助

  9年前,元氏县苏阳镇南苏阳村的王香全先后做了肠梗阻和腹腔肿瘤切除手术,切下去的肿瘤有五六斤重,手术后一直便血,失血加上营养不良,导致身体越来越差,攒下钱就得去输血,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拮据。王香全的妻子离开了家,再没回来,当时二儿子小鹏只有6岁。

  小鹏小学没上完就辍学外出流浪。2011年11月初,他在石家庄市区流浪时,被送到石家庄市救助站,之后被送回了家。看到小鹏一家的生活状况,救助站工作人员非常同情。在石市救助站、元氏县民政局的帮助下,小鹏终于重返课堂,寄宿制的苏阳小学免去了小鹏所有费用,学校的老师们也给了他很多关照。而王香全也被石家庄市救助站接到定点医院治疗。

  2012年1月10日,王香全身体情况大有好转,在救助站的护送下出院回家,陪放寒假的小鹏过年。此后,石家庄市救助站对小鹏一家进行了回访,村里和当地民政部们也对父子俩给予关照。

  继续救助

  想帮孩子找个学上

  7月18日中午,记者在救助站的业务大厅见到了小鹏父子。小鹏比两年前长高了不少,像个大小伙子的样子了。父亲王香全脸色发黄,手脚浮肿。家里没有女人照顾,父子俩都是打赤脚穿拖鞋。

  王香全告诉记者,小鹏现在已经不上学了,他自己整天病着,也顾不上管孩子,小鹏天天在家里闲着,最近在附近捉蝎子,一只能卖5角钱。

  石家庄市救助站站站长白月成坐在父子俩身边,和他们商量如何安置他们的问题。白月成说,救助站决定把王香全安置到位于正定的石家庄市优抚医院养病,这样也方便监测他的病情,可以好好照顾他。至于小鹏,暑假期间可以在医院陪爸爸治病,等到开学后,在正定帮他联系一所学校,既方便他学习,离爸爸又近。

  听到这个方案,王香全很高兴。可是小鹏却不愿意,他说他实在不想继续读书了,商量了好一会儿,白月成表示,救助站会尽快在正定或者新乐等地帮小鹏联系一所技校,让孩子学一门技术,比如面点或汽修什么的,让他掌握一技之长,以后也好在社会上立足。小鹏高兴地说:“学技术我愿意。”昨日14时许,王香全和小鹏坐上了开往石家庄市优抚医院的汽车。(记者 蔡艳荣 韦佳) 

 

关键词:元氏,救助,流浪男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