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季人才交流会昨日举行 8000名求职者入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我省2013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约8000名求职者入场,应届毕业生仍是求职的主角。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时间已走过“毕业季”,很多毕业生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求职标准,“宁缺毋滥”不妥协。

  用人单位:

  过半毕业生面试“放鸽子”

  据统计,此次人才大集共提供岗位5000个,入场求职者8000人次。上午10时,记者来到会场,远远看去一楼大厅熙熙攘攘,可等记者在会场内走一圈却发现,众多求职者只是在展位前走来走去,真正坐下来和用人单位详谈者并不多,不少用人单位展位前的凳子上空空的,有招聘人员忍不住走出展位,主动“邀请”求职者前来看看。

  某软件开发公司招聘经理告诉记者,公司要招聘6-7名网络推广和技术人员,应届毕业生稍加培训都能胜任。可是,一天下来投简历者只有不到20个。“我能预测,这些投简历的人员中,如果通知他们前来面试,会有一半人不来”,这位经理说,公司组织面试被求职者“放鸽子”是常有的事,招聘人员按照收到的简历给求职者打电话,有时候一天打五六十个电话,真正能来面试的不足10个。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招聘主管,当通知投简历的毕业生面试时,他们都曾不同程度地遭遇过“放鸽子”。“哪怕电话里答应了来面试,也有可能不来”,一家咨询公司的招聘主管表示。他无奈地对记者说,“都说现在毕业生求职难,我却丝毫没发现应届毕业生着急,他们依然在挑岗位、挑待遇。”

  毕业生:

  坚持第一份工作“高起点”

  对于2013届毕业生来说,毕业离校的日子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错过了“毕业季”的求职高峰,尚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有着怎样的求职心态呢?在此次人才交流会上,他们是否迫切地想抓住这个求职机会呢?

  李晓芬,某重点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从今年初到现在,她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上了工作岗位,自己也越来越心急。“心里想的都是进大公司、知名企业,实在不愿意放低要求,”李晓芬告诉记者,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作为职场起跑线不能太低,不能凑合。

  省人社厅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78%。记者了解到,有40%的毕业生是在6月份签约的,在毕业离校前找一份工作落脚是他们的求职底线。然而依然有22%的应届毕业生尚未签约,在这些人群中有一部分就是坚持“求职标准”不降低,宁缺毋滥的“不妥协派”。李晓芬就是其中一个。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除了学历条件较好的求职者外,也有部分没有明显求职优势的毕业生不愿降低求职标准。

关键词:毕业生,面试,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