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天长途跋涉 见证爱心捐助细水长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6: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整理捐赠的衣物

  12月5日上午,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后简称基金会)的“闲置物品捐赠”活动正式启动。捐助当天上午就有热心人来到捐赠点,将闲置的衣物洗净叠好捐赠出来。

  据负责人员吴秋鹏介绍,“爱心捐赠站”项目,在设13家门店内设置长期的“爱心捐赠站”,搭建遍布全市、方便市民捐赠的长期捐赠站,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广到全市更多门店。
 12月份的“闲置物品捐赠”活动,将突破其他公益组织临时性阶段性的缺陷,将公益常态化、普及化,搭建爱心平台,为人人公益创造便利条件。

  张欢捐赠闲置的衣物

  寒冷冬天坐车2个多小时,见证捐助细水长流
 “平时就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捐助的地点,或者短暂的捐助活动当听到消息时活动已经结束了。”说这话的是身着黄色羽绒服,面带羞涩的女孩张欢。她专程从广安大街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这里,“自己之前就很留意有没有这样的捐助信息,此次听到这个消息,当天晚上就回家收拾好要捐赠出来的衣物第二天一大早来到捐助点。”采访中张欢提到,“这样的捐赠活动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此之后都会形成定点,让捐赠者有地可去,让公益活动细水长流。”

  干净的马甲

  

  捐赠不是施舍,也要给受捐者以尊严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维明大街与新华路交口的新华路店捐助站,桌子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衣物,干净整洁,打开发现,枚红色的羽绒马甲就跟新的一样。据基金会理事段聪丽告诉记者,在捐赠活动最初宣传时,呼吁市民,尽量捐赠干净整洁的衣物。这样做的目的除了捐赠衣物能在受捐者生活中起到作用以外,更主要的是,也是在传递一种尊重。让受捐者知道,这样的衣物捐赠不是废物施舍,而是一种关爱,衣物的整洁干净也是对受捐者的尊重。

  柴家庄贾根须

  贾根须,男,65岁。三口之家。智力不健全的妻子多年前离开,儿子30岁,严重智力障碍,母亲已经90岁高龄。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也是一个令人敬佩的家庭。65岁的贾根须老人带着智力不健全的儿子,与90岁高龄的母亲住在一起。多年前有些智力障碍的妻子离开了这个家,贾根须老人独自支撑这个三口之家。

  
贾根须为母亲做栏杆

  靠自己的努力,家里盖起了五间大房。虽然家里贫困潦倒,没有别的收入,但他每天都帮90的母亲一丝不苟地梳洗干净,为了母亲能多到院子里走动、晒太阳,他专门在正房门品做了一套扶手。(见图)母亲的卧室虽然简陋,但床上用品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单单是他孝敬老人这一点,已经令基金会工作人员敬佩不已。
 他的孩子已经30多岁,智力不全,生活无法自理,每天都要由贾根须老人亲自照料,因此他根本无暇外出务工。他和儿子睡在主房的双人床上。儿子经常尿湿被褥,家里没有换洗的被褥,他和儿子冬天挤睡在骚臭、潮湿的床上。

  

  (二)柴家庄贾淘气


83岁高龄贾淘气老人

  贾淘气,男,83岁。独身。无儿无女,没有亲属
 叫淘气这个名字的老人已经83岁了,视力不佳,听力衰退。由于年纪太大了,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但即使如此,仍要自己种地,周围好心的乡亲也会帮忙。

  

  老人居住的房屋

  他住的是祖上留下来的房子,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这原本五间的土坯房已经塌了三间,另外一间的木头大梁已经露了出来。据柴家庄村干部介绍,每到下雨、下雪、他们都得专门赶过去看看他家的房有没有塌掉。住在老式纸窗户的危房里,保暖效果差,老人没有力气去劈柴生火。晚上只能钻进破旧的棉被御寒。

  老人吃的东西,基本上要靠别人接济。

  这只是众多需要帮助的家庭中的一部分,我们还需要社会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我们行列中来,让爱心传递。
13个捐助点地址:

  捐助点详细地址

  请关注微博:@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新浪河北

  咨询电话:

  爱心捐助站咨询电话: 400-0988-012
 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电话:0311-8789938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