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高铁邯郸东站地下停车场开始试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规模最大地下停车场“现在仅南区开放。即便是这样,从北端走到南端,也要花上5分钟”

  占地5.6万平方米;能停容约800辆小轿车;仅半个区,从最北端走到最南端,就要花5分钟……上个月28日起,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地下停车场——高铁邯郸东站地下停车场开始试运行。在这里,出租车免费停,私家车停靠不超15分钟也免费的。近日,记者特别到这里进行了探访。

  出租车和高铁可相互换乘

  该停车场位于高铁邯郸东站站前广场下方。

  5日12时30分,记者乘出租车沿秦皇大街,由地下停车场南出入口驶入。

  进入约百米,到达入口道闸。

  司机按动道闸绿色按钮,“嘀”的一声,停车卡自动弹出,同时横杆抬起,放行。

  再往前数米,到了下客区,从这里走楼梯可直达高铁售票厅﹑候车厅。

  出租车则继续向前,绕到出租车发车区,这里有8条车道可停靠。

  高铁出站口与地下停车场西侧相连,紧挨出租车发车区的就是出租车候车区。

  旅客乘扶梯下到停车场,可直达出租车候车区,乘坐出租车离开。

  据了解,停车场分南北两个区,南北出入口全是双向四车道。

  “出租车等客停车不收费的。”该停车场行政管理科科长王显斌说。

  正因如此,为了出入顺畅,这里将免费出租车和收费私家车分道管理。

  四种颜色辨别停车位置

  停车场投资5.1亿元,占地5.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800辆小轿车。

  目前,南区开放,北区已建好,但还未开放。

  记者从南区最北端走到最南端,花了约5分钟;记者再转向东,走到头儿,大约花了7分钟。

  “我来这儿一星期了,现在有时候还找不到方向呢?”一位停车疏导员对记者说。

  这么大的地方,停好车找不到了怎么办?

  王显斌说,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所以在每个区又划分了4个小区位,并以颜色标识。

  以南区为例,绿色代表E区,黄色代表F区,红色代表G区,蓝色代表H区。

  “这些颜色都涂在各区的柱子上,司机先通过颜色找大概位置,然后根据自己车位上的编号找到停车位。”王显斌说。

  目前刚试营业,每天的车流都在百辆以上。

  另据了解,停车场对出租车免费开放,私家车15分钟内也免费。

  提醒地上部分区域禁止停车

  地下停车场使用后,邯郸高铁东站广场地面部分区域将实行无车管理,不再允许车辆通行。

  所有进出高铁站的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都将进入地下停车场。

  站前大街(即秦皇大街)也将禁止车辆停放。

  -文并摄/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高铁,邯郸东站,地下停车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