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城管十嫌犯被捕 定性为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0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9日)从市城管委获悉,桥东区城管执法机关被冲击一案已批捕10人。公安机关已将此案定性为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阶段。

  记者了解到,该案立案后,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名,被刑事拘留。之后,案件报桥东区检察院呈请逮捕,桥东区检察院于7月16日批准逮捕10人,1人因证据不足暂未批捕。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二大队是国家行政执法机关,根据刑法、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现已将此案定性为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据了解,中山路与大经街交叉口的烧烤摊点长期无证占道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对其进行劝告,并下达整改通知书3次,均无效。今年5月31日14时许,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按照有关法律程序,向摊主发出了清理通知,对其经营物品取证保全。在被取缔并查扣违章经营物品后,摊主李某气急败坏,于当天18时左右,纠集2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携带刀、棒等工具,冲击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机关,对执法人员进行恐吓、谩骂,继而演变成打、砸、抢恶劣事件,造成二大队大队长腹部被扎一刀、受伤住院的严重后果,其他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监控摄像头、空调、门窗桌椅等办公设备不同程度受损。

关键词:城管,嫌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