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一号线体育场站施工正酣 月底开始土方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切割。

  -准备钢筋。

  -焊接。

  -织好的防护桩钢筋架。

  -打孔。

  -打桩。

  今日出镜

  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南角——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工地

  采访动机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涉及的25个站点,目前已经有12个站点完成管线改迁,开始前期准备工作。昨日(14日),记者在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维护桩的施工,为主体开工做前期准备工作。

  昨日下午,天气闷热,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两台旋挖钻机分列东西正轰鸣着作业。据工人师傅介绍,旋挖钻机要打到地下约22米深处做维护桩。中间是两台吊车,正将钢筋笼子吊入已经打好的洞内。“这是在做维护桩,属于主体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地铁1号线06标段项目部项目经理李俊清表示,这个场站东南角和西南角都将采用明挖法施工,首先要打维护桩做围护结构。两处总共需要打308根维护桩,其中东南角处维护桩自7月23日开工,现在已经打好137根,预计月底可以开始土方施工。而西南角处预计本月16日开始围挡施工。

  “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处预计月底进行施工。”李俊清表示,为保障大家出行,届时将进行交通导改,将该路口东西两侧各16米范围改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供大家南北向通行。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该路口将采用暗挖法,即由地面向下开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其余的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进行。预计到11月底该路口路面可以恢复,工人将进入地下施工。

  据介绍,体育场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基坑标准段宽约2.1米,深约17.04米,车站总长210.86米,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部分结构采用盖挖半逆做法施工。

  据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市轨道交通建设处于关键时期,房屋征收、管线迁改、临水临电、交通导改、施工图设计都处于攻坚阶段,其中已经完成12个站点的管线改迁,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9月30日之后,包括地铁1号线1期工程和3号线预留工程的25个车站站点将全部进场进行主体施工,年底完成车站建设总工程量的20%。地铁1号线的初步设计近期将进行专家论证。

 

关键词:地铁,施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