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改装车店老板:一看到报纸 就知道干不下去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求刺激的年轻人,骑着改装摩托车在省会街头肆意横行,联盟路上的一些车行,将改装摩托车摆在路边公开售卖。连日来,对改装摩托车的系列报道,引起了石家庄市多个部门的重视。8月15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区委、区政府要求联盟街道办事处牵头,由联盟路派出所及辖区北站工商分局、城管等部门针对联盟路街边存在的改装摩托车车行进行联合执法,当天上午,联盟路街道办决定将联盟路上10家车行全部限期取缔。为此,联合执法组人员与十家车行的经营者一一见面,要求经营人改换经营内容,不得再销售改装摩托车,否则应将店址搬出市区。

  10家车行被限期取缔

  昨日(8月15日)上午,记者应邀来到联盟路街道办事处,联盟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贾增超正在同辖区工商、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会商整治联盟路上改装车无序销售的举措。

  联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军会后告诉记者,之前街道办曾组织相关部门对联盟路上的改装车行进行过检查和整治,但检查过后又出现了反弹,这一次为了根治联盟路上改装摩托车无序销售的情况,多部门研究决定,对联盟路上的改装车行进行限时取缔,即要求改装车行或者就地改行,不得再销售改装摩托车,否则将店址搬离市区。

  现场实录

  改装车质量令人忧

  昨日上午,记者随联盟街道办、公安、工商、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高柱旧货市场南门附近,这里共有6家销售改装摩托车的车行。这些店铺销售的许多改装车,车身均有明显的焊接痕迹,车行内地上散落着车身外壳、刹车盘等摩托车零件。这些零件本身质量是否过关?将这些零件改装或拼装到摩托车车身上,会不会影响摩托车的安全性?随行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摩托车行均有非法改装之嫌,同时其销售的改装车质量也很不“靠谱”。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联盟路与高中街交叉口附近一家车行,在店门前悬挂着十多根锈迹斑斑的各式摩托车排气筒,这样的部件安装在摩托车上,显然将存在隐患。

  “早就知道快没法干了”

  “我一看你们报纸,就知道自己快要干不下去了。”在联盟路上一家改装车店,当执法人员到店检查时,店主有些无奈地说,他已经干了十几年摩托车维修,改装摩托车算是他的“一技之长”,改行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对于接到限期取缔的通知。这位店主表示,其实他早就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执法整治的不断完善,改装摩托车在省会的路必将越走越窄。

  车店准备改卖电动车

  昨日上午,联合执法组人员与10家车行的经营者一一见面,要求其改换经营内容,不得再销售改装摩托车,否则应将店址搬出市区。对此,多家改装车店的经营者表示,将就地转行,改卖电动自行车,也有一些车行表示为难。联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军称,将会给这些车行相对充足的“转身”时间,但最终取缔则是必然。

  全市排查机动车非法改装8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工商局交通分局办公室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市工商局相关领导对相关报道非常重视,为防止石家庄其他地段仍存在非法改装摩托车的情况,近日该局将针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排查。(记者郭晓峰实习生王昱森/文 记者韦佳/图)

 

关键词:改装车,摩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