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第三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国内外名吃荟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第三届国际美食文化节现场,当地官员参观百余种名吃。于颖楠 摄

食品被厨师做成古代人物,惟妙惟肖。于颖楠 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推出的“草原风情宴”。于颖楠 摄

  16日,由河北省商务厅、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商务局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承德第三届国际美食文化节”在承德市碧峰门民俗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届美食节汇集了承德本地及京津冀、台湾、印度、巴西等地的百余种特色风味小吃展演、展示。

  本届美食节以“弘扬美食文化促进餐饮消费”为主题,共设5大分区,近100个展位。为期16天(8月16日至9月1日)。

  美食节上,10桌享誉中外的承德名席、名宴,6大系列承德地方特色产品,20种承德特色小吃集中亮相;此外,来自京津、台湾、巴西、印度等地40余个知名小吃也相聚承德展示销售。

  美食节现场,10个绝活表演者大显身手,蒙眼改腰花、金丝拉面、精品果蔬雕等绝活表演令现场观众连声叫好。

  “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名小吃,而且就像一件件艺术品,都不舍得吃了。”高中生任洋兴奋地说。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梅英在观看了美食节现场展演之后表示,本届美食节实现了省内外、国内外餐饮文化的大交融,丰富了冀菜文化内涵,扩大了冀菜体系在国内外的影响。

  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指出,当前,餐饮行业在持续发展过程中,出现了短期增速下滑的形势,转型升级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餐饮行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促进餐饮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繁荣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美食节活动期间还将进行“名宴、名小吃”评选活动,通过现场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项具有代表性的“名宴、名小吃”,并颁发奖牌、证书。

关键词:美食节,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