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7月河北外贸进出口均呈2位数增长 出口27.2亿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口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进口20.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1-7月,我省外贸平稳增长,累计进出口313.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其中,7月当月进出口均较快回暖,当月进出口、进口、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进出口48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出口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进口20.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民营企业继续领跑外贸增长。1-7月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48.2亿美元,增长19.8%,占进出口总值的47.2%。尤其是出口方面,民营企业出口93.7亿美元,增长9.8%,占据出口总值的一半以上。

  机电产品出口居首位,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较快。1-7月我省机电产品出口57.7亿美元,下降3.7%,但依然占据出口总值的32.7%,稳居第一。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包括纺织服装、家具及其零件、箱包及类似容器、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出口36亿美元,增长13.6%。

  7月铁矿砂进口量增价跌继续强劲拉动进口,当月铁矿砂进口量962.7万吨,同比增加42.1%;价值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8.5%,对进口的拉动作用明显。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增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