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10月起对黄标车实行全面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改善大气质量,邢台市日前出台《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确定了力争三年完成全市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消减15%的总体目标。

  根据方案,到今年底,该市将全部淘汰2004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黄标”柴油机动车和2000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黄标”汽油机动车。据统计,邢台市今年将淘汰柴油机动车25966辆、汽油机动车43075辆。

  今年起,邢台市将尾气检测作为机动车年检前置条件,凡未经尾气检测或尾气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不得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确保机动车尾气检测率达到100%。同时,将逐步建立新车注册登记、在用车尾气排放检测及维修网络监管体系。

  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督促车主办理报废手续。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不予年检。此外,从10月起,邢台市将对“黄标车”实行全面限行。

关键词:黄标车,淘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