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户籍系统升级 新身份证完善指纹等功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9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本月17日至27日,衡水将对人口信息系统升级,在系统升级期间,原有系统关闭,暂停办理户籍业务。升级后,新身份证将完善指纹、人像比对等多种功能,弥补原证缺陷,规避涉证违法犯罪。全省各地市都将进行人口信息系统升级。同时,用证单位不核对人、证信息将担责。

  据衡水市公安局户政处负责人介绍,新版本人口信息系统搭建了指纹采集前端系统,实现指纹信息采集、压缩、提取特征等功能。升级后,该市所有派出所新办理的身份证将全部登记指纹信息。同时,优化了办公模式,不但全面提升户籍业务办理整体效率,还增加和完善了电子档案、人口统计、业务监管和人像比对等新功能。

  新系统开启后,尚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仍可继续正常使用。市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登记指纹信息,不会大规模集中换证。

  衡水市公安局户证处负责人表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时,用证单位负有核对人、证一致性的责任,确认无误后方可为持证人办理相关业务。用证单位不履行人、证一致性核对责任导致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关键词:户籍系统,升级,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