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市场上的有机食品的价格一般都高高在上,但常有消息曝出一些有机食品难做到真正的“有机”,让消费者花了高价格却享受不到应有的产品。昨日(8月19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将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的有效性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范围为全市辖区内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各类企业。检查企业获证信息与国家认监委“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的符合性;抽检获证产品;检查获证企业获证条件的保持情况以及认证机构认证行为的规范性。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获证企业伪造、冒用、超范围、超期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的,将依法予以查处。监督检查中不能持续保持获证条件的企业、或获证产品经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上级部门将通报相应的认证机构,责令认证机构暂停其认证证书并督促企业整改。(记者焦莉莉通讯员焦强)

关键词:有机产品,认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