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不再设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关于全市事业单位分类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13底前全市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并依据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3个类别。

  《意见》指出,对于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即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职能,主要行使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裁决等行政职权的事业单位。此类单位逐步将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即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可以由市场配置资源、不承担公益服务职责的事业单位。此类单位要逐步转为企业或撤销。今后将不再批准设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针对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主要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其中,公益一类主要指不能或不宜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事业单位。此类单位不得从事经营活动,其宗旨、业务范围和服务规范由国家确定。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指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事业单位这类单位按照国家确定的公益目标和相关标准开展活动,在确保公益目标的前提下,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与主业相关的服务,收益的使用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据了解,这次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到2013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分类。

关键词:事业单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