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花生油售价一路走低 预计9月中旬价格或将回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走访省会多家超市发现,鲁花、金龙鱼和福临门等大品牌花生油在5月份降价后又开启了新一轮降价。

  在北国超市谈固店记者看到,鲁花花生油5升装每桶现价129.9元,与上月149.9元的售价相比,降幅达13.34%。销售员表示,“花生油从几天前的149元降到129元,虽然价格降幅不小,但是超市均未打出促销价、活动价。”

  在北国超市的各家分店,金龙鱼和福临门两个牌子的各品类食用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原来标价135元的5升装金龙鱼特香花生油,价格悄然调至119.9元;福临门一级花生油5升装价格由上月的139.9元,下调至119.9元。据统计,金龙鱼食用油价格平均降幅8.7%,福临门平均降幅为11%。

  花生油价格为何下降?主要原因是作为原料的花生价格下降明显。自2010年以来,受花生价格上涨拉动,花生油市场行情一路攀升,导致花生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今年市场供给充足。此外,国外花生价格较为便宜,进口花生打入国内市场后,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国内花生价格。

  今年以来,花生价格回落,花生油价格也出现下跌行情。目前花生的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5元,而去年同期为每公斤13.3元,降幅达到了29%,跌到了三年多来的低谷。

  预计今年9月中旬新花生上市时价格将有上涨,花生油价格也会随之上调。但在中秋节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花生油价格上升的空间不大。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花生油降价潮,已有很多市民开始准备囤货。“花生油一般都可以存放一年多,这一桶便宜20元,挺划算的。万一中秋节涨价后,再买就贵了。”家住嘉和城的胡大妈昨日从超市买了一整箱花生油。

  有多年花生油压榨经验的刘老板告诉记者,“在市场价格不稳定时,商户也可以囤货稳价,短期内花生油的价格下降幅度应该不大。”

  值得提醒市民的是,“囤油”的时候要提防因保存条件不够标准、存放时间过长可能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如果保存的时间过长,保存得不够好,容易造成油老化,从而显得非常油腻;并且,食用油的塑料密封瓶存放时间长也会被氧化,过氧化值上升会引起包装上的塑料迁移,影响人体健康。(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花生油,价格走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