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受成本上涨等影响 部分高端液态奶价格小幅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伊利、蒙牛等国产品牌高端液态奶近期在多地涨价,涨幅在5%到13%之间。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石家庄也未能幸免,涨价产品已经波及省会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成本上涨或为涨价主因。

  特仑苏系列每箱上涨5元,君乐宝只做微调

  8月18日下午,在省会家乐福保龙仓勒泰店,记者看到,伊利金典有机奶和蒙牛特仑苏有机奶每箱标价73元,而伊利金典纯牛奶和低脂奶、蒙牛特仑苏纯牛奶每箱均为62元,较之前价格均有提升。

  “特仑苏系列都涨了五块钱。”8月20日上午,在北国超市裕华店,蒙牛销售专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在本月初已经调整了价格。

  “君乐宝从8月份开始也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幅度基本在3%至5%之间。”君乐宝乳业有关人员表示,以连杯的酸奶为例,以前一排的价格是11.5元,现在为12元,上调了4%。“但因为超市总有促销活动,所以价格变化不明显,消费者反应不大,销量基本上没有变化。”

  奶市旺季提前到来,主要因为奶牛少了

  谈及近日国产品牌高端液态奶涨价潮,省奶业协会秘书长袁运生表示,高端液态奶涨价主要是因为原奶的价格不断上涨。“作为牛奶的主要原料,生鲜乳价格一直上涨。除此之外,人工成本以及销售费用也在不断上涨,最终导致乳制品的成本上升。”

  据28个省(市、自治区)上规模牧场的统计数据显示,生鲜乳收购价6月份平均每公斤3.94元,7月份每公斤4.22元,最近价格在每公斤4.25元左右。

  石家庄市恒达牧业有限公司经理吴增强介绍说,原奶的价格最近一直在涨,现在生鲜乳收购价格已达到每公斤4.4元。“最主要原因就是牛少了。由于之前市场不景气,很多奶牛养殖散户都不干了,导致奶牛数量减少。”吴增强表示,当前饲料价格不断上涨,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升高,原奶价格自然不会低。

  为何只有高端液态奶涨价,而中低端液态奶并无太大动静?对此,袁运生表示,在对市场的把握方面,乳品企业都有自己的考量。“中低端产品是大众产品,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涨价幅度大,可能造成消费者流失。而高端液态奶针对的主要是高端人群,相较于产品价格,高端人群更关注产品的品质。”

  袁运生同时认为,国产品牌选择在这个时候涨价,跟近来洋奶粉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也有一定关系,洋品牌信誉打折,不少消费者开始青睐国产品牌。

关键词:液态奶,价格,上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