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环衡水湖将变身世界级文化休闲度假胜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2015年底,环衡水湖绿化面积将达4万亩;3~5年内,衡水滨湖新区将建成京南最具魅力的滨湖文化休闲度假地……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昨在衡水举办,旅游项目成为亮点。

  衡水将打造两个“新区”

  省委、省政府已将衡水市确定为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正在研究制定一系列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措施。

  昨日(9月16日),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政府主办的2013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在衡水举办。

  此次洽谈会,昨日安排了四个相关会程,签约项目有40余个,预计总投资超过800亿元。

  据悉,衡水将打造衡水工业新区和衡水滨湖新区。两个新区的招商也成为此次洽谈会的亮点。

  入工业新区政府代办手续

  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衡水工业新区主营业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为吸引投资,衡水工业新区大幅削减了审批事项,制定了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对入驻园区的所有项目,由政府全程代办各类手续。

  洽谈会上,衡水欲招商合作投资45亿元,在衡水工业新区建设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一座世界级商业航母,除吸引游客,还将成为重要标志性建筑。

  工业新区也有景观规划,将由滏阳河绿化带串联起园区的主题公园,通过构建绿色生态网整合水系。

  投资150亿改造冀州古城

  环衡水湖将打造成世界级滨湖文化休闲度假胜地。

  衡水滨湖新区是河北省第一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

  滨湖新区力争未来3~5年,建设成为京南最具魅力的滨湖文化休闲度假胜地、京津冀区域性特色功能区、中国北方国际论坛商务会议中心、生态宜居的北方湖城。

  环衡水湖绿化到“十二五”末,将翻一番,达到4万亩。
    另外,南临衡水湖的冀州古城改造工程,计划投资150亿元,建造一座水与汉文化融为一体的古都湖城。 -文/记者陈雪

关键词:衡水湖,度假胜地,文化休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