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八月河北省市场商品价格稳中略升 购销两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0日讯(刘伟)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2013年8月份河北省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裕,购销两旺,总体价格稳中略升。

  粮油副食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精制玉米面、牛肉和羊肉价格保持稳定,面粉、粳米、花生油、大豆调和油、大豆油和带鱼价格小幅下降,猪肉、白条鸡、鸡蛋和鲤鱼价格继续回升,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其中,钢材价格继续回升,有色金属和煤炭价格升多降少。

  农产品价格升多降少。其中,黄豆价格基本稳定,小麦、玉米和生猪价格小幅上涨,仔猪、花生果和棉花价格小幅下降。

  农资价格继续低迷。其中,化肥价格以降为主,农膜和地膜价格变化不大,饲料价格小幅上涨。

  在八月监测的176种商品价格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上升的54种(其中食品类价格8种、日用工业品16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8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3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9种),占监测品种的30.6%;持平的86种(其中食品类价格7种、日用工业品价格11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13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36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19种),占监测品种的48.9%;下降的36种(其中食品类价格20种、日用工业品价格3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3种、城镇居民服务价格1种、涉农产品和涉农收费价格9种),占监测品种的20.5%。

关键词:商品价格,粮油副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