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入选全国城市共同配送试点 获4000万支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经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审定,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入选全国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城市。随着试点工作的逐步展开,我市将开工建设一批功能全、影响大、辐射强的商贸物流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商贸流通现代化水平。

  城市共同配送是在城市范围内,涵盖商业流通企业、生产加工企业和物流配送等企业,面向城市,以商业活动、居民生活和都市工业等行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各种合作方式,对配送资源进行整合和规划,共同针对城市某一区域内多个用户的要求,统筹安排配送时间、次数、路线和货物质量,提供多功能增值服务。

  今年3月,国家财政部、商务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城市共同配送试点的通知》,在全国选择部分商贸物流业发展基础较好的城市开展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工作。共有15个城市被纳入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城市。

  根据政策,中央财政将连续三年给予试点城市资金支持,今年我市将获得4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利用专项资金建设便捷的城市共同配送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择优选取龙头企业承担共同配送试点,涉及连锁超市、批发市场、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企业,解决商品流通“最后一公里”问题,降低运输成本,从而进一步为菜篮子、米袋子减负,惠及千家万户。(记者焦莉莉)

关键词:配送试点,入选,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