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杨洁谈曹妃甸经济发展之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区区长、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洁

  “曹妃甸的开发建设是有科学的规划来做指导的。”,今天上午,曹妃甸区区长、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洁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现在,曹妃甸已被国家批复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

  对于曹妃甸的发展,杨洁说道,“曹妃甸开发建设历经了两个阶段,第一个十年主要完成了科学论证,为中央决策、区域开发提供了详实资料和决策依据。第二个十年就是十年的建设。”

  “目前,曹妃甸已经累计投入近3000多亿元,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谈到曹妃甸的发展现状,杨洁欣然表示,“曹妃甸是从一个涨潮时不足4平方公里的小岛开始起步的,港口在去年实现了吞吐量1.95亿吨,今年将完成2.4亿吨,意味着五年多的开发建设时间,吞吐量已经跨入我们国家十大港口之列。”此外,产业集聚速度也非常快,以首钢的搬迁为标志,一大批项目已经投产落地。

  国家对曹妃甸的发展也非常重视,对曹妃甸提出了“建成东北亚经济合作的窗口、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三大目标定位的要求。现在,曹妃甸也采取打造开放开发的新的高地、发展循环经济等措施努力实现这三大目标。

关键词:杨洁,曹妃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