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展示村民风貌 广宗广场舞丰富群众文化活动需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5: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30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李恒尚 张心帅)9月29日晚8点,一曲热情澎湃的《女兵走在大街上》舞动起来,拉开了广宗县首届广场舞大赛的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17支代表队参加,他们是历时两个多月从全县230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比赛角逐产生的。代表队中不分年龄和性别,既有青春活泼的姑娘,也有年过六旬的婆婆,还有70岁的抗癌老人---翟俊成先生,他们都是广宗县的舞蹈爱好者。他们以优美的舞姿、精心的编排及饱满的精神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华星辣妈舞蹈队的《难忘2013》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

  为了保证这次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广宗县特邀请市里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对每支队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分,最终分别评出了这次比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为获奖队代表颁发了奖金。

  据了解,广宗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拥有“太平道乐”、“梅花拳”、“柳编”三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发展各类文体活动。展示群众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展示村民们积极向上、勤劳致富的精神面貌。

关键词:广宗,村民,风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