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邢台农宅对接显优势市民可以像订牛奶一样订蔬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4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4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高亮 陈倩 )“你好,请为我送一箱蔬菜。”吃过早饭,家住邢台新京都小区的侯佳硕拿起电话,向绿野蓝城生态庄园订购了一箱蔬菜。晚上下班后,侯佳硕订的蔬菜送货上门,他们开始做晚饭。晚饭很可口,因为所蔬菜全是当日出土的鲜货。

  “就跟订牛奶一样。我办的会员卡,每周送两次,每次5斤。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工作又忙,订菜省得逛超市了。最重要的是,订购的菜都有‘菜味’,保证能吃到小时候的味道。”侯佳硕不断向记者介绍“订菜”的便捷。

  新鲜蔬菜从地头到家庭,只需8至12个小时,每箱蔬菜都营养搭配。继“农超对接”后,一种新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农宅对接”正在南和县绿野蓝城生态庄园悄然兴起。

  绿野蓝城生态庄园坐落在南和县郝桥镇大林村,距市区仅30公里,紧邻省道325和329,靠近邢临高速,占地一千多亩,年产各类蔬菜12500吨。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该生态庄园负责人程学哲,她介绍,所有蔬菜均为庄园自产自采,采用大棚种植,绿色天然无公害,为市民配送的蔬菜从田间到您的饭桌决不超过12小时。

  “尽管蔬菜配送需要一定的运输成本,但它减少了中间环节。”程学哲说,以前的模式是蔬菜从基地到批发市场再到农贸市场,最后到消费者手中。但在蔬菜宅配送模式中,蔬菜直接从基地到指定的家庭,价格虽然比农贸市场贵些,但是比超市的无公害蔬菜便宜不少。“我今年争取在市区建设50家网络销售点,方便更多的市民吃到新鲜绿色的蔬菜。”程学哲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发展目标。

关键词:邢台,农宅对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