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本次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计137项,子项152项。

  本次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分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10大类。其中,传统技艺共计48项,子项50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最多的类别,包括赞皇原村土布纺织技艺、井陉县的窦王醋酿造技艺、徐水漕河驴肉加工技艺、安国药膳等。类别最少的项目当属曲艺,包括磁县坠子和冀东段派评书。

  同时,赞皇六宰相的传说,赵州桥的传说,平山民歌(尤家庄小唱),平山县的北野抬黄杠,万全秧歌戏,吴桥杂技·大变活人,吴桥杂技·马戏,邢台巨鹿的洪拳,曲阳泥塑,平山县的温塘桃花浴、保定的安国中药材加工炮制技艺等广为熟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均“榜上有名”。

  我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境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实施意见》(冀政〔2006〕41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冀政办〔2005〕26号)精神,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促进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省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