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渤海新区

“九九重阳送温情”沧州南大港学生精彩节目送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现场。苏健 供图。

慰问现场。苏健 供图。  

    长城网10月10日讯(房淑婧 苏健 井新伟)10月9日上午,南大港团委联合第二小学金太阳小艺术团来到南大港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同学们通过才艺表演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敬爱之情。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心”教育,从小树立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之际,由南大港团委、二完小共同精心筹备的“九九重阳节慰问演出”在南大港敬老院上演。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他们的关爱和节日的慰问。

  孩子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40余名小学生共排演了9个节目,儿童舞蹈《庆祝》、《快乐》、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给老人带去了一片欢乐之声,老人们一张张慈祥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参加演出的小学生中最小的只有9岁,演唱纯真质朴,感情投入,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老人们。黄梅戏《女驸马》、童声独唱《白鹭飞回红树林》等传统剧目和歌曲节目格外受欢迎。老人们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志愿者过来探望和慰问,也感谢志愿者的精彩演出。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种热闹祥和的气氛中。

  据团委负责人介绍:“重阳节之际,我们来到敬老院进行慰问,就是要展现我区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使青少年更懂得如何去敬老爱老,关爱父母和长辈。

慰问现场。苏健 供图。

 

关键词:重阳,敬老,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