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银发族结伴逛“老博会” 健康产品成最热门展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现场体验健康产品的功效。张运乾摄

  昨日,“2013石家庄敬老节”现场展示在石家庄电视塔广场举办,各种健康产品展览和义诊、免费检测活动引来了众多银发族。据统计,昨日一天逛展会的就有1.1万人次。主办方提醒,展会为期三天,趁着双休日,市民可带爸妈来逛一逛。

  健康产品成最热展区

  本届石家庄敬老节是由省会文明办、石市老龄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办,燕赵老年报等单位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昨日开始为期三天的“石家庄2013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则是敬老节的现场展示部分。

  辅助降低血压血脂的苦荞麦茶、山茶油,在家里就能吸到新鲜氧气的家用制氧吧,给“耳背”老人准备的助听器,带臭氧功能的水疗仪……在老博会展示现场,这些健康产品最受关注,每个展台前都聚集了不少老年人咨询、试用。一对刚买了两包苦荞麦茶的老太太说,爱人一直血压高,就买了点。在家用便携式制氧机的展台前,很多老人都在排队“吸氧”,工作人员则不断地给现场设备消毒,让不同的老人来试用,并讲解氧疗对身体的好处。助听器的展位前也围了不少老人,工作人员一边为老人讲解听力科普常识,一边邀请老人接受听力免费检测,以确定是否需要配置助听器。此外,还有不少新鲜小玩意儿也备受关注。比如助力筷子、握力器等,都是为手不好使的老人准备的。比较大的展品则是按摩椅和水疗仪,一家展商现场展出了“浴缸”,实际上是“超音波水疗仪”,老人可以泡在水里享受超音波和臭氧的保健功能。

  免费检测和义诊也是老博会现场的热点,许多老人排队参与。

  养老院与医院结合很受宠

  养老院也是昨日展示中的热点,其中,“医养合一”的养老院最受关注,即医院、养老院合一,老人如果生病了马上就能得到医护人员的服务。记者在一家中乔医院养老院的展位看到,已有不少老人登记了信息,准备去看看。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的养老院已有90余家,以小规模民办养老院为主,其中“医养合一”的养老院尚是少数。“年龄大了,很容易生病,医院、养老院合一对老人来说非常方便,对那些长期有病、需要护理的老人更是如此,不仅有日常护理,护士还可以随时进行康复、治疗服务。”中乔养老院的经理杨进勇说。

  老人们愿意住养老院吗?记者在现场调查了多位老人,发现多数老人的观念已经从“居家养老”转变成“养老院养老”,只是在对养老院的选择上,老年人有所顾虑,他们希望能找到设备齐全、服务周到的养老院。

  中年人也来参加老博会

  参加老博会的也不乏中年人,有的是陪父亲来逛的,有的则是夫妻结伴来逛的。“谁没有老的那天啊!现在还不老,很快就老了,我们这次是一方面给父亲看看有没有好一点的养老院,一方面也为自己逛一逛,看看自己老了以后能有什么样的养老方式。”55岁的陈先生说,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孩子长大了自己忙自己的,我们还是住在养老院更好一些,希望20年以后石家庄的养老院能够够住,设施完善些,服务好些,价钱不要太贵。(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重阳节,老博会,敬老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